close

  

13729053_556553514516908_8856639150931149582_n  

有現磨乾燥艾草葉在裡面的「午時水艾草平安皂」添加艾草等精油,切皂時安心草本的植物溫暖氣味,真的很像小時後吃到草阿粿的感覺!

今年的「午時水艾草平安皂」有一種說不出的氣質,剛切完皂幾天,偷偷先拿了一塊蓋上艾草皂章,心裡輕軽的想『對了!就是我要的樣子,外表樸實無華但芳香內蘊』

草精油是草綠色,跟一般精油幾乎都是黃色很不同,非常濃厚的大地泥土氣味甜甜草香的艾草、加上天天然然平安植物水入皂,是全家大小可以用的平安皂~


 

19105928_718721811633410_6926363438909202167_n  

今年的|午時水艾草平安皂|是去西藏流浪回台灣後馬不停蹄就接著做的(其實很想躺個三天三夜不要動(笑)),彷彿還帶著在西藏時與世無爭的心情,學習用山的高度,用海的廣度來看人間事,大概就是我現在的心情了,ㄧ邊聽著「綠度母菩薩真言」的音樂ㄧ邊給你們做|午時水艾草平安皂|內心湧現無盡的慈悲與溫柔的心情,「人身難得,要學習放下但不要放棄」,是我藏族導遊仁青說的,跟你們分享~

2017-07-12_175144  

綠度母菩薩真言

端午節那天,我們在西藏的行程剛好走到羊湖,羊卓雍錯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水,可惜那天有點陰天,並沒有看到傳說中極度的夢幻不實的藍色湖水,但這樣悠悠的湖水ㄧ樣讓人心情很平靜!

中午12點在羊卓雍錯,心裡遙遙的祈求綠度母(觀世音菩薩),為遠在台灣家人幫忙取的午時水祈福,心裡一抹善念唯一祈求就是萬事萬物平安!

剛到台灣的第一天,爐火上就先熬煮了黑黑一鍋平安植物煮的平安水才安心去睡覺,一早放到冰箱冰凍後,晚上準備做第一批的午時水艾草平安皂,今年多準備了一些空瓶裝水,希望能努力做到一滴不剩囉!

艾草精油為主的複方調香,今年提前兩個多月就調了,希望它的氣味能更圓融,ㄧ打開濃濃的沉香木質氣味,我不知該用什麼文字形容聞到它時內心的平靜與安心了,很想讓你們也當場聞一聞(笑)

所有入皂的乾燥艾草都是我家老爸種的新鮮艾草晾乾後,我用咖啡豆研磨機磨的,每做一批的午時水艾草平安皂才會研磨當次入皂的量,研磨時淡淡飄散乾燥艾草植物的氣味,連指尖都是,聞到時心裏真的覺得好安心,像小時侯午後洗完澡,全身擦上痱子粉躺在家鄉三合院的大眠床上安然午睡時的心情!每一個預訂午時水艾草平安皂的客人,都會收到老闆娘親手整理的艾草小紗袋ㄧ份,是一份小小的祝福心意!

1457922110-1367591874_n  

16938834_1473229222688250_2560744440084935980_n   

艾草在皂中輕微的磨砂感很讚,直接拿來洗澡超舒服!也可以在手上搓出泡沫再洗,或搭配沐浴巾或手工皂專用起泡網帶就不會覺得有顆粒感,用來洗平安超適合。

利用端午節當天正午12點的午時水熬煮平安植物入皂,午時水又叫純陽水,拿來淨身保平安非常好,諺語說:「洗午時水,無肥亦水()。」、「午時水飲一嘴,卡好補藥吃三年」

剛切完|午時水艾草平安皂|,皂體微微溫熱的手感還在手上,艾草精油的大地植物氣味加上平安水有點竹子的清香,非常舒服~

剛做完今年午時水的第一批艾草平安皂,皂體中放入了一些剪的很碎的艾草葉子,讓大家洗澡時也能感受的到艾草

艾草精油是草綠色,跟一般精油幾乎都是黃色很不同,非常濃厚的大地泥土氣味甜甜草香的艾草、加上天天然然平安植物水入皂,邊打皂時聞到複方精油氣味真很療癒。

16865097_1473229252688247_5185707933894218505_n  

我自己偶爾經過喪家或出入醫院時,習慣回家拿艾草皂順手洗ㄧ下,罕見的心裏煩躁時也會習慣就想到去洗洗它,也許就是那種心念的平安,艾草皂的氣味常常可以讓我有點不安、煩躁的心安靜下來。

孩子還小的時候,偶爾半夜經常哭鬧,老爸知道後,種了兩盆芙蓉跟抹草給我,我帶回台中後種在陽台,小孩不舒服、哭鬧時偶爾就煮平安水讓孩子洗洗澡,那氣味很是舒服,也許是媽媽守護的心念,有時候很神奇的孩子洗完也能安穩的睡個好覺~

 

洗澡、洗臉
滋潤度★★★★☆
洗泡度★★★★★
硬度★★★★☆
香氛濃度★★★★★
香氛:大地泥土氣味甜甜草香的艾草、迷迭香、甜橙、雪松、薰衣草、廣藿香精油成皂的氣味非常舒心
泡泡是大小而綿密的豐富泡泡,拿來洗臉也非常適合。

1457922084-179923395_n  

 

艾草是老祖母時代就用來照顧全家的平安藥草之一,也算是另一款的平安皂,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使用。

 這款皂是用老爸種在鄉下的艾草+平安植物熬水製成冰塊取代純水入皂的,ㄧ小捆的乾燥平安植物有:抹草、艾草、香茅、桃仔心、刺仔心一起熬水,熬煮時滿屋平安植物的氣味,彷彿心靈都被乾淨的也洗滌了一次,艾草獨特的草本香氣,平安、淨身適合全家大小使用~

平安植物融鹼氣味有竹子的清香,香氛是有大地泥土氣味甜甜草香的艾草、迷迭香、甜橙、雪松、薰衣草、廣藿香精油成皂的氣味非常舒心,是安穩而舒服的味道,天天然然平安植物水入皂,成皂的樣子呈現自然的褐色。

 艾草精油有種濃厚的甜香,洗澡時好像有種安心的守護,洗完澡帶走了塵土,留下來的是大地植物的溫柔。

 

成份:冷壓橄欖油、甜杏仁油、棕櫚油、椰子油、自家種的新鮮艾草、平安植物。

 

甜杏仁油:
極為溫和,具有良好的親膚性,連最嬌嫩的嬰兒都可以使用。中性、舒緩、清爽不膩,質地相當輕柔、潤滑,是最不油膩的基礎油,與任何植物油皆可互相調和,還具有隔離紫外線的作用,因此也是最廣泛使用的基礎油。

 天天然然植物平安水入皂,希望大家喜歡,是可以使用整年的平安皂款。

 

 粉絲分享

艾草精油的味道真很令人覺得備受保護,還沒用過的人ㄧ定要試試~卓瑪


聽聞這次老闆娘對於改良過的艾草皂非常有心得,於是迫不及待討了個皂邊來試洗。拿到手時,發現皂身有別去年同期的皂多了些許的黑點點,配上這次的顏色,整體感覺好像椒鹽蘇打餅乾,讓人光視覺就有不同感受。

因有長期使用皂友分享,希望能洗到草藥的顆粒感,於是老闆娘真的很細心的將葉末切碎入皂。
這天,我興高采烈地把皂開來洗,大地香的草藥味,溫暖且厚實的完全包在皂裡,真如老闆娘所言,增添新的艾草精油後,整塊皂的香味真的與以往的皂讓人更能接受喜愛,那味道又安定了我的身.心,再次的被療癒。
這次泡泡帶來的新味道及細緻感,實實在在顛覆了去年我對這塊皂充滿草味的想法又再次洗滌一番。我好愛這重新被老闆娘賜予新生命的皂,我想明年此時,我一樣會被這踏實又清新的皂給牢牢吸引了。Elvita

 昨天收到您的艾草皂很讚哦!味道超舒服的,幫小孩洗完後自己忍不住也用來洗,味道很療癒,謝謝您那麼用心的製作每一塊皂而且洗完身上還有淡淡的艾草味,超棒的!燕

您好~謝謝您的艾草皂,我體質敏感的人洗了晚上超好睡!真是太棒了~玉涵


洗後心情好平靜~Romei

 

原本想說你的艾草皂我要留著最後用,但想說今年農曆七月拿出來用一下好了,心理有點小掙扎因為還捨不得用,結果那個味道真的是太棒了啦!!!!!我超喜歡!好清新、有茶香、草本的味道忍不住一直聞 Pearl

艾草皂洗起來很舒服,味道也很棒。 Lkn

我是體質敏感的人,經過喪家時常會不舒服,農曆七月晚上也常睡不安穩。正好趕在農曆七月來臨時訂了這個皂組,用它洗澡後晚上意外的好睡!味道也很紓壓,真是太棒了!原本已下訂了兩組,剛剛又再多訂一組備用了。 Yikiko

 

老闆娘您好,真心的愛上艾草的香氣~每天洗澡都捨不得離開浴室了~
拿了一塊到幼兒園給小朋友洗手,連小朋友都愛上這個香味,之前每次都要老師提醒洗手要用肥皂,現在動不動就不是借機跑廁所,不然就說手髒要洗手,然後就在洗手台久久不肯離開,有時還看到小孩間手聞來聞去說好香喲~
反而要老師我呼叫才要離開呢~夏日腸病毒盛行,小孩因為香香的艾草平安皂而能主動去洗手,有時我過去洗手台那提醒小孩別玩水時,自己也會忍不住洗一下,哈哈~小孩還會跟我說:老師,這個肥皂是艾草做的,很香對不對~說完擦乾手還意猶味盡的聞自己的手呢~真是全班陷入愛洗手狀態~和老闆娘分享
Carol


今天到貨、下班立馬洗澡做體驗、洗完全身都是100%艾草的味道、真的超棒的。鈺雅


香,艾草香,有身歴其境,在艾草上翻滾似 Debby

 

艾草味道聞起來,感受到樸實中充滿好運平安的感覺,我很喜歡~謝謝! Carol


剛剛已拆艾草洗真是好聞(Pauline)


是用來入皂的乾艾草,好純的味道。Tiffany


艾草手工皂已收到,立即拆開,迫不及待要來去洗囉!謝謝!!洗好了!我喜歡它的特別香味,感覺蠻棒!也很感謝妳的用心,讚!卉蓁


完成取貨。午時水艾草的泡沫細緻,味道和我想像的稍有不同,但是我也喜歡,謝謝您!整體感覺是舒服的!!Jennifer


昨天領完後立馬拆開來洗,洗洗來泡沫細膩,味到超喜歡的! Jess

 

FAQ

 

1.嬰兒能使用嗎?

兩歲以下的嬰幼兒皮膚系統還沒發育完全,建議使用沒有香味單純用植物油及鹼水設計的無香純皂,偶爾有需要時在搭配午時水艾草平安皂使用,2歲以上跟大人一樣方式使用即可。

看詳細說明

 

2.皂的保存期限能放多久?

我們的產品標示的保存期限為一年,就我們的經驗那是一個安全值,當然如果手工皂製造過程跟保存的好的話,放上三年以上也不是問題(我個人經驗目前是三年前做的老薑皂沒有包裝放陰涼處ㄧ直都還很健康,有聽說前輩有5-6年的老皂,希望哪天我做皂經驗到時也能有),手工皂到底能保存多久?應該說每一塊皂都有它自己的生命,跟它當初設計時使用的油品配方、精油等熟成時的保存環境息息相關,基本上保存的好,皂體沒有長出油斑、發臭或酸敗,就算超過我們標示的使用期限,大家都可以安心的使用,因為隨著時間的經過雖然天然精油的氣味消散了ㄧ些,但也養成它慢慢變成一塊溫和好洗的老皂。

看詳細說明

 

 


開始。2015年設計故事

http://teresaw99.pixnet.net/blog/post/61145287

發現。艾草精油調香的故事

http://teresaw99.pixnet.net/blog/post/62912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