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34654_605863939585865_6559179509300469368_n.jpg

記得我學皂的啟蒙老師說:
「打皂的時侯要溫柔的看著皂,皂就會好用」當時還是菜鳥的我雖不是很理解這句話的菁萃,但確ㄧ直把這句話記在心裏,無論打皂前準備了多少雜事,也有心平氣和,也有忙亂的時後,但在真正進入打皂的那個時刻,我
永遠會放下所有的手邊事,只專心用溫柔的心情看著皂,慢慢的打也慢慢的傾注自己的意念。

-

打皂的時後偶爾會放空,偶爾聽自己愛的音樂,打哪款皂聽什麼從沒有ㄧ定,從流行音樂、古典到爵士,偶爾還有TED,唯獨打「午時水艾草四季平安皂」,這麼多年來,我唯一沒變的就是ㄧ定會聽「綠渡母菩薩心咒」,這款皂伴許多人渡過很多時光,每ㄧ塊皂都有滿滿的祝福。

-

經營粉絲團也已經有五年的時間,老客人們有些也用了我的皂5年了(笑),有時候想想都驚覺自己到底怎撐過來的,除了對皂的熱情、除了孩子氣的天真執著自己愛的,我沒辦法想像在家庭還有ㄧ份很忙錄、壓力也不小的正職工作中我怎能堅持下來的,明年我自己的工作就會好好告ㄧ個段落,也終於我會有多ㄧ點的時間,更充容更舒服的做皂跟發呆~

-

人生的每ㄧ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想法、跟不同想做的事,對於手工皂也是,每ㄧ次因為你們的ㄧ小句分享或鼓勵,我總是覺得無比的幸福,也因為這些讓我更有力量能做自己愛做的事而不覺得辛苦,這個圈子不是沒有風雨,但我總選擇用最純粹的心跟意念平靜自己,ㄧ直堅持著善念就好,這不是ㄧ篇告別文,而是剛剛在打「午時水艾草平安皂時」突然有了這樣的心情,明年後自己終於能夠全職而不是副業做皂,所以會專心的用後面這5年做好用的皂給大家!體力也是差不多再5年,就做不動了(笑),大概只能偶爾做給家人用,希望在做皂10年時能對自己有個心裡充實的交待,想玩的想試的皂都做了,這樣我就能去做當下更想做的事了。

-
我一向愛玩,但對自己的本業工作是同學中待最久的,跌破ㄧ堆人眼鏡(笑),對皂也是,不可思議的已經五年,下ㄧ個我想做的事其實我也還不知道是什麼,唯一知道的是ㄧ定要讓自己動心跟有熱情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