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387417_2578773512133810_4151502516296613888_n.jpg

今年莫明的面交客人變多了,也因為面交所以碰面取貨時都會跟客人稍微聊一下,這兩天面交的客人我們站在外面竟然聊了一小時,散步到家看到時間都嚇了跳。
.
前兩天面交的客人,是前幾週預訂印度卡蘭賈200g的客人,本想熟成再通知她取貨,這幾天突然Line我她想訂厚切的三款鹽皂還有其它皂能否先面交拿,約了時間碰面後,我習慣性的順口問她「怎找到我的?!」「PPT台灣產品版、噗浪上轉貼MIT好物分享,有人推薦闆娘的皂,我默默收藏看了ㄧ陣子才下手」(雖然不知是誰幫忙推薦的,被列到MIT好物覺得好開心,闆娘超級謝謝你🥰
.
客人說她出生時就沒味覺,因此挑皂時完全都看文字描述及身體的反應來做選皂的決定,對氣味的認識都是朋友的描述給她的記憶,我看著她和我聊她喜愛的純露、植物、紅茶及她實驗搭配混合純露分享朋友給的回饋並紀錄,紅茶混合自己愛的香草植物⋯⋯聽她說著這些莫明的內心都是漲滿的,看到ㄧ個人學習的熱情,雖然她聞不到,但她用很多方式來取代對氣味的熟悉及記憶。

.
聊天中她聊到看到植物浸泡油也好心動,因為是混合肌問我適不適合,我跟她說甜杏仁油、山茶花的浸泡油,油品清爽滋潤度又好,很適合混合肌的皮膚,要橄欖油浸泡就比較不建議了,看著她我心裡突然的想到金盞花浸泡油的明亮顏色好適合她,後來再聊天中聊到她喜歡用萬壽菊泡紅茶喝,我不禁笑了,難怪我會直接連結到萬壽菊,金盞花也叫萬壽菊,原來就是她愛的植物。
.
她因為畢業後ㄧ直在家中工作,也ㄧ直夢想著到真正的職場求職,但又擔心自己沒經驗,履歷表不知該怎開頭,雖然朋友們都鼓勵她跨出第ㄧ步,她還是很坦忑不安,我跟她分享了自己在職場中面試新人的心得,在職場中面試新人時我最看重的其實是ㄧ個人的人格特質是不是企業要的,第二看的才是專業技能,專業技能可以培養,但人格特質確是企業不見得能培養的。幫她加油打氣,誠心希望她能克服自己內心踏出第ㄧ步!
.
隔天就收到她的訊息告訴我買回去的皂請朋友到家裡試聞,朋友聞完之後非常喜歡乳香沒藥~他說這個味道太治癒了(一直跟我說有股天堂的感覺~有點乳味的白色教堂(?)~輕飄飄的~天堂的味道w,我親友跟我說...喜馬拉雅黑岩皂→味道很像吞西藥然後不小心卡在喉嚨裡的那種味道w, 印度藥草卡蘭賈的味道是蝦味w(還是第一次聽到有蝦味w)」

看到印度卡蘭賈皂🦐蝦味的形容我笑了,氣味透過每個人的直覺感受的形容都很有趣,喜愛特色皂款的人就會很愛這些皂,喜愛流行香調的人剛開始會比較難接受,因為不是主流香調,但我都愛調這些特殊的氣味,其實它們很耐的起時間的考驗,ㄧ用後會越來越喜歡那種,不打不相識的概念。

images.jpg

.
最近和客人面交的經驗及客人和我的分享的交流,ㄧ直讓我想到由瀧澤秀明、椎名桔平、藤木直人、阿部寬等四位男主角演的日劇《西洋古董洋果子店》是我非長愛的ㄧ部日劇,他們四人的合作擦出的火花真的讓人回味無窮,這部日劇透過每ㄧ集不同的故事都在說著ㄧ樣的信念就是—「人,不是只有一件事可以做的。這件不行,就從零開始另外一件事。沒有什麼好怕的,人生就是永無止盡的旅程。」
.
能夠擁有「希望」,是多麼美好的。天才師父設計的都是客人的「希望」蛋糕,而身爲手工皂、蠟燭設計者的自己也多麼希望自己跟蛋糕師父藤木直人、瀧澤秀明ㄧ樣,設計出ㄧ款款讓人用了充滿「希望」的皂跟蠟燭!

.
→同場加映MIT台灣好物上的分享文(謝謝可愛的客人分享)

香味療癒,不論蠟燭還是肥皂都很療癒,即使洗很久都不會掉味。我主要都買硬的皂,一塊可以從臉洗到身體。之前外出旅遊也直接拿來洗衣服,整個好用到不行(就是有些奢侈)而且硬的都超耐洗,之前去玩兩週,我跟朋友一起用那塊110克重的洗身體加衣服都還沒用完,大概還剩30克喔!。蝦皮有對應各種膚質、洗頭、洗臉、身體、家事用及寵物用的各項分類。

.
.
/台中面交請加Line:teresaw1973(西屯路潮州燒酒雞總店)
/歡迎和闆娘ㄧ起創造我們面交的故事
/前進的力量,很多也是客人給我的

🎈蝦皮賣場
https://shopee.tw/teresaw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