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536836_1150006175171636_4315419913083682816_n.jpg

『您好…有看到粉絲頁說您6月8日要出門旅行…想問一下,我在等的那塊皂有可能先上架讓我買嗎? 因為我的髮皂用的差不多了…想一塊買…想說黛青焦油皂我可以買後等熟成在用....不好意思…現在沒髮皂會緊張…』─Evon

這客人很可愛從知道闆娘打算設計老青黛松焦油皂時就私訊我關心老青黛皂,最近看到闆娘要出門流浪的訊息又留言給我怕髮皂沒了沒得用,闆娘去看了她的消費紀錄,發現她全都購買髮皂(好想頒發棒棒棒貼紙給客人),髮皂的入門其實不像沐浴的皂隨便用就上手,需要一段時間讓髮皂跟自己的頭皮磨合培養感情,結局有兩個一個是磨合不了分手了(但別灰心,也許哪天你再想到它重新用就一拍即合上手了,要還不合只能說你們緣份未到,也別免強用,就再等等吧!),另一個是度過磨合期感情瞬間增溫後,髮皂絕對是像戀愛一樣的讓你的頭皮像在雲端漫步輕鬆到走路好想小跳躍的心情(撥髮)~結論就是東西要用的舒服,不適合時就先放下吧! 

✔洗澡 ✔洗頭 ✔洗臉 
硬度★★★★☆ 
滋潤度★★★★★ 
起泡度★★★★☆ 
泡泡持久度★★★★☆ 
香氛筆記:無添加精油,藥草植物及油品味道!
適用:一般、中油、乾燥、敏感、問題膚質

│設計故事│

老青黛是清熱類的中草藥,又叫馬藍、木藍等,為爵床酬科植物馬藍、蓼科植物蓼藍、十字花科植物菘藍的葉或莖葉經加工製得的乾燥粉末、團塊或顆粒,在古代不僅可以做顏料,運用在印染布匹、畫眉等,它的藥用價值也是不容小覷的,清銀膏中就有它的存在。

這次為了設計這款皂,花了幾個月研讀青黛粉的使用及相關知識外,也陸續請教了兩位中醫師對於青黛粉的搭配及運用,希望真正能設計出好用的皂,兩位中醫師都很樂於分享,還叫我要論證搭配,也分享了青黛適合搭配的藥材、藥草植物,資歷很深的中醫師說『如果妳問不懂得我會再請教別的醫生再回覆妳…』我當下聽了很感動,希望自己也能一路都有著『虛懷若谷、保有初心』的心情。

1_54wK-N2E5osIhJOPvwIXmg.jpeg

《四朵向日葵》,1887年:巴黎時所繪的向日葵

這款皂是以老青黛粉搭配積雪草、小金英等多種新鮮藥草植物及松焦油、月桂漿果油等闆娘很偏愛的藥草系植物油,並以較溫和單價較高的棕櫚核仁油取代椰子油入皂。
打皂的前一天闆娘才剛看完「梵谷的永恆之門」,當這款皂完成時,多種新鮮藥草植物打成汁製成冰塊+療癒黑的松焦油+充滿歷史回憶故事草綠色的初榨月桂漿果油+很營養的初榨酪梨油+老青黛粉,一起入皂後透過這些植物靈魂震盪交融後出來的顏色讓我想到這款皂好像有生命一樣,腦中直接就跳到「梵谷的永恆之門」的某個場景色調,設計前就打算不添加精油保留所有植物的原色及天然的氣味,皂化後是藏青藍帶著黑綠的特殊色調呈現出它屬於自己獨ㄧ無二!

成份:松焦油、初榨月桂漿果油、未精緻酪梨油、棕櫚核仁油、棕櫚油、老青黛粉、積雪草、金銀花等多種植物。

【植物油故事】
🌿松焦油Pine tar oil 當松樹受到感染後,會釋放出「松焦油」這種既有全能防護又有隔絕性的脂質,只局限感染在一個區域,能避免全樹受害。「松焦油」能有效抵抗各種論致病原,所以無論任何感染松樹都是釋放這種黑物質。松樹普遍出現在寒冷的高山,在這樣凍的環境下,一般生物/植物的自身保護系統不能有效運作,縱使能受得寒冷天氣,只要蟲咬鳥啄就可能引起全樹感染而枯萎。松樹就有賴這種黑物質,讓自己在全世界大部份高山都佔一席位。 「松焦油」的主要成份是酚類,所以有著濃烈的氣味和高生物活性,是強效的殺菌劑,對抗真菌也是一絕。它除去你身上的病源,同時隔絕外界的刺激,所以使用者很容易得好處。

🌿未精製月桂漿果油 Laurel seed oil unrefined 原產於土耳其,也稱為月桂油、月桂漿果油,把月桂的果實經由傳統製油工序取得深墨綠色,帶有濃厚異國藥草/漿果風味,當地人民使用月桂油已有數百年歷史,代代相傳的用在一些如:肥皂及按摩油,中亞地區著名的古皂配方當中就以月桂油以及初榨橄欖油為原料來製作

【尋找青草藥的故事】
晚上看電影跟梵谷約會,提前一個多小時出門想說先去青草藥店找一下藥草,在找的過程中跟老闆邊聊天,老闆突然說我要找的中草藥,剛好今天都有新鮮的,問我要不要,肯定要的呀!闆娘愛死各種青藥草的氣味,原本打算用乾燥草入皂,現在可以用新鮮藥草來入皂,乾燥後也會做成植物浸泡油。
今天找到的這三種草藥都是清熱解毒,積雪草、小金英、白馬蜈蚣都對皮膚挺有幫助的。

▶️積雪草又名落得打、雷公根、蚶殼草,印度也稱他為印度老虎草, 很多美容成分在被現代科學發現前,已經在傳統草藥界佔據強勢地位,在印度,它也是阿育吠陀醫學的重要組成部分。

▶️「小金英」是許多民眾熟知的藥草,由其流傳廣泛的情況,可知這項藥草藥效極佳,開黃色頭狀花,味苦性寒,主入肺、腎、肝三經。
▶️ 白尾蜈蚣;散血草,入足厥陰肝,手太陰肺,手少陰心三經。
青草藥文字介紹整理自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青黛
    全站熱搜

    Dro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