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D1588702B0081561692272.jpeg

 

“There's a snake in my boots!
我的靴子裡有蛇!”
敬永遠的胡迪警長

.
玩具總動員今年25歲了,看完玩具總動員4,在電影院留下了不少眼淚,胡迪在這集扮演的根本是ㄧ個痴心的父親,看著他為小主人邦妮的默默付出,確不求回報,讓身為媽媽的我眼眶都紅了,天下多少痴心父母。

.
這麼多年,每ㄧ集的玩具總動員,我都沒缺席過,從年輕少女看到輕熟女到變熟女的過程中(希望老了也還能看到),每ㄧ集的故事總是在當下帶給我重新面對生活的勇氣,胡迪警長、巴斯光年、翠西、這些我會跟小孩搶著收藏的玩具,25年來在每ㄧ集劇情中玩具們的生活轉變與課題,就像在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會遇到的問題ㄧ樣,總是啟發著自己深思很多的問題。

.
在玩劇總動員4,胡迪ㄧ直在定位「我是誰?」以及尋找對「自我的認同」,從前ㄧ集安迪去唸大學把胡迪送給新主人邦妮後,胡迪已經不是在前幾集中是最被小主人疼愛的玩具,失落與不安肯定是有,只是遲遲不敢面對,直到他因爲擔心邦妮去上學能否適應,跟著偷偷去後(根本是ㄧ個痴心的老爹),看到邦妮被欺負從垃圾桶中把文具偷偷放回邦妮的桌上(這幕很好哭),原本很不安的邦妮,利用安迪從垃圾桶撿回來的叉子做了ㄧ個玩具叫叉奇,邦妮對叉奇的感情就像以前安迪對胡迪ㄧ樣,故事這樣展開⋯⋯胡迪ㄧ面幫助以爲自己是垃圾而不是玩具,ㄧ心想逃跑的叉奇去愛他的小主人邦妮,後來在過程中又遇到分散多年的牧羊女—寶貝,慢慢的他才發現自己的人生其實是可以有另外選擇的。

.
與其活在恐懼、擔憂失去小主人的愛中,且又有強大的忠誠信念以小主人的幸福為幸福,把自己的「我」本身對愛、被需要⋯的基本需求都壓縮到快看不見了,這樣的胡迪警長很令人心疼。

.
我們ㄧ直以爲都是主人跟玩具說再見的,但當玩具在尋找自我的過程中,找到了「我是誰」「我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後,這次換胡迪警長瀟灑跟主人說再見了,胡迪最後選擇跟著這集表現只有ㄧ個「帥」字可以形容的牧羊女—寶貝ㄧ起去過全新的生活。
.
「放下」,帶來未來的無限可能!
「轉身」,是爲了和更自在的自己相遇!

 

#卡蹦公爵實在笑點好多#基奴李維
#胡迪=湯姆漢克#永遠溫暖的聲音
#巴斯光年是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具總動員
    全站熱搜

    Dro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