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nema-paradiso.jpg

 

父子三人出門4天,昨天回家時剛下班的我正在準備晚餐,一邊切著新鮮蓮藕片、從冷凍拿出蓮子,鍋子正燙著雞肉,準備清洗過後連四神一起熬湯,大兒子進門後接手幫忙煎了旗魚,孩子的爸幫忙燙了青菜,而我在褒湯的過程時,準備著已經庫存空空晚上要製作的皂材,這就是家庭的日常,忙碌平淡而知足,感恩家庭中的每個人幫忙分工,才能讓忙碌的我把每天該完成的工作都盡量有跟上進度!
.
晚餐後坐在沙發上,小兒子突然問我

兒子:『這幾天妳過的好嗎?』

我:『很好呀!看書、看電影..........,這幾天你過的好嗎?』

兒子:『很好喔!...而且你看我養了一隻龜大仙...』

不用時時在一起,相處時珍惜,分開時祝福彼此放在心裡,這就是我跟兒子們愛的最佳距離!

.
10幾歲還在唸書時,看了義大利電影『新天堂樂園』,看時整個人的情緒,都被電影中的人、場景、故事所牽引,這麼多年過去,這部片還是排名我心中最愛電影的前五名,就算再讓我看ㄧ百次,我也是會開心的大喊 yes! I do~
.
電影的故事背設定在二戰後的西西里島,一個因為戰爭失去父親、對電影充滿夢想的小男孩沙瓦托(小名多多),與小鎮唯一的電影放映師艾費多,發展出亦父亦友的情誼。
.
年輕時多多為情所困,後來在放映師艾費多的鼓勵下離開故鄉,成為一個知名導演,艾費多曾對多多說過:
.
「繼續留在這裡,你會把西西里島當成全世界,變得比我還要盲目。一旦離開之後,過個幾年,一切就會改變,你將不再擁有,不再牽掛。」
.
「你還年輕,世界是你的。我已經老了,我不想聽你講,我想聽別人來講你。」
.
在 多多 下定決心去羅馬闖蕩的那一天, 艾費多 在月台上叮嚀他:
「你不准給我回來,連一次也不許說想要回來。」
「你要熱愛你的工作,如同你對放映電影的熱情!」
.
這些話在多多心上,變成了讓他闖蕩電影界的勇氣跟支持,雖然他離開30多年從來未曾回來,再回來時已經是放映師艾費多過逝了,當他打開艾費多生前留給自己的禮物,在戲院放映鐵盒中的膠卷,原來多多小時後、所有被剪掉的吻戲片段(時代背景很保守吻戲不能撥放),艾費多都替他珍藏著,這些屬於年少多多跟艾費多之間的深厚情感、一段段畫面浮上心頭, 多多一邊看著一邊落淚,早已是聲名遠播的他原來內心並不堅強,長大後女伴一個換過一個,其實心裡始終有一個忘不了的人…(而我私心的希望長大後的多多透過這個回家之旅也能找到自己的心)

.
艾費多就像一個堅強而勇敢的父親,影響了多多的人生,小時後看到這幕時就一直想以後要有小孩,要學艾費多讓小孩能夠自己闖蕩世界,看遍世界的風景,走過該走的路,吃過該吃的苦,長大後變成一個溫柔、堅強而胸襟廣闊的人。

我一直朝這個方向努力著,也期許自己是當孩子流浪夠了想回家時,我會告訴他家裡永遠有人在等你!
當孩子還想在外闖蕩時,我會接起電話說『安心啦!你媽會把自己照顧好的!』

/
孩子的路要自己走
不要掛心只要祝福就好

 

0_20160324003_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天堂樂園
    全站熱搜

    Dro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